噴塗工藝 スタッフスピリット

水性烤漆塗料

/專業水性環保塗料廠/
工業用健康/環保/不刺鼻/容易調和/耐指紋
YB.Color針對近年來環境議題VOC減量的要求(大幅降低漆料中隊自然及人體有害的有機溶劑),研發出水性底漆塗料與水性面漆塗料可對策VOC減量,水性色漆的有機化學合成溶劑成分僅約10-12%,此環保塗料為非易燃品,不僅能確保噴漆作業及物料儲存安全,更可將有機溶劑使用量減至最低,廢棄物也可減量,對環境衝擊影響降到最低。目前也完成相關的製品生產以及提供車廠應用使用實績。

大幅降低有機化學合成溶劑

遠低傳統色漆的70~80%,無刺激臭味產生,大幅降低人體健康的影響

節省噴塗原料

完成相同面積的噴漆漆料較傳統漆料減少43%

施作效率提升

施噴時間減少35%

環保好回收

無須專業回收設備,存放危險性較低

水性塗料分成三大種類-

1、水溶性塗料 : 水溶型是以水溶型樹脂為成膜物,以聚乙烯醇及其改性物為代表,除此之外還有水溶醇酸樹脂、水溶環氧樹脂及無機高分子水性樹脂等。

2、水稀釋性塗料 : 水稀釋型是指以乳化乳液為成膜物配製的漆。

3、水分散性塗料(乳膠塗料) : 水分散型主要是指以合成樹脂乳液為成膜物配製的漆。乳液是指在乳化劑的作用下,在機械攪拌過程中,不飽和乙烯基單體在一定溫度條件下聚合而成的小粒子團分散在水中組成的分散乳液。

YB.Color水性烤漆塗料

水性塗料漆就是以水作為稀釋劑,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不含苯、甲苯、二甲苯、甲醛、游離TDI有毒重金屬,無毒無刺激氣味,對人體無害,不污染環境,漆膜豐滿、晶瑩透亮、柔韌性好並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等特點。可使用在木器、金屬、塑料、玻璃、建築表面等多種材質上。

VOC低於120g/l

YB.Color環保水性有多項優點:環境保護、保護員工的健康,符合歐盟法規(VOC低於120g/l)已降低環境負荷等等。噴塗過後通常在水中乳化,在某些情況下,這可直接進入排水管或允許在污泥池中沉澱,也沒有相關的額外廢物處理成本。不同於主要以香蕉水作為溶劑的油性漆料,水性色漆以含有高達73%的去鋰離子水作為溶劑,使水性色漆的黏度較低,銀粉排列更均勻,經塗膜乾燥之後,烤漆效果更為平整美觀。

高效率的配合應用

汽機車原廠塗料 各大車廠指定配合
Tesla/光陽/三陽/GOGORO/國瑞/本田/豐田/TOYOTA/中華/裕隆/馬自達/福特/三菱
YB.Color

1.水性底漆塗料(PRIMER)

低VOC,ED與面漆附著性確保及耐CHIPPING性佳

2.水性面漆塗料(BASE)

低VOC,色彩性豐富,應用度高,高光澤度

3.金屬專用水性塗料

高固含,快乾,金屬附著力好,高光澤和良好的户外耐久性。

3.塑膠專用水性塗料

特别設計用於在各種塑膠底材附著,例如ABS,PC, PMMA, PA-6, PVC 和PET等,快乾,高硬度,高耐化性和耐水性。

*長期大量開發合作,可提供素材測試

YB.Color水性塗塗料特色

烤溫60-80℃

低溫水性塗料

單組/雙組

超级快乾,快速的硬度發展和抛光性,優異的耐候性。適用於塑膠件跟金屬件。

素材底漆面漆平光金油 
PP量產中量產中量產中 
ABS量產中量產中量產中 
電鍍量產中量產中量產中 
金屬量產中量產中量產中 
     

烤溫140~150℃

高溫水性塗料

單組

應用於高固含、低 VOC和高顏填料的汽機車專用漆、工業面漆、金屬件
素材底漆面漆平光金油全亮金油
量產中量產中量產中量產中
量產中量產中量產中量產中
金屬類量產中量產中量產中量產中
     
     
陶瓷奈米微粒的透明塗料

YB.Color低VOC金油

YB.Color環保水性漆搭配現有的「YB.Color低VOC金油」,與傳統金油相較,可維持光澤度的耐久性超過50% 金油質感更細膩、提供更高耐久度與防護性。

水性塗料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隨著人類對環境以及健康的日益重視,水性塗料已經獲得了廣泛的應用。水性材料是一種以水作為介質的漆,正如我們在家庭裝修中所有的內牆外牆的塗料、金屬漆、汽車漆等都有相應的水性塗料。由此可見,水性塗料在很多的行業有著廣泛的應用,水性塗料一無毒環保、可揮發性物質極少、不然不爆、安全性高、不黃變等優點著稱。水性塗料作為目前市場上比較新興的一種塗料,廣大群眾對其都沒有正確的認識。下面就來介紹一下水性塗料的優缺點。

優點:

1、水性塗料是以水作為溶劑的,節省了大量的資源,同時也減少了在施工時火災的危險性;降低對大氣的污染;由於水性塗料運用少量的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這樣就改善了施工作業的環境條件。一般的水性塗料有機溶劑(沾塗料)在10%~15%之間,而現在的負極電泳塗料已降至1.2%以下,對降低汙染節省資源效果良好。

2、水性塗料在潮濕的表面和環境下依然可以直接施工;其表面的適應性較好;附著力強。

3、水性塗料的工具可以用水直接清洗,減少了清洗溶劑的消耗。

4、水性塗料的電泳塗膜均勻且平整。展平性比較好,內腔、焊縫、稜角、稜邊部位都能塗上一定厚度的塗膜,防護性能好。水性塗料有很好的耐腐蝕性,厚膜陰極電泳塗層的耐鹽霧性最高可達1200h。

缺點:

1、水性塗料在施工作業中對其材質表面的清潔度要求較高,因為水的表面張力比較大,污物比較容易是塗膜產生縮孔。

2、水性塗料在對抗強機械的作用力方面分散穩定性比較差,輸送管道內的流速急遽變化時,分散微粒被壓縮成固態微粒,使塗膜產生麻點。要求輸送管道形狀良好,管壁無缺陷。

3、水性塗料對設備的腐蝕性比較大,要採用防腐蝕襯裡或者是不鏽鋼材料,造價比較高。

4、烘烤型水性塗料對施工的環境條件(溫度、濕度)要求比較高。增加調溫調濕設備的投入,同時也增大了耗能。

5、水性塗料的水蒸發潛熱大,烘烤能量消耗大。陰極電泳需在180℃烘烤;而乳膠塗料完全乾透的時間長。

6、水性塗料沸點較高,在烘烤時產生很多的油煙,凝結後會滴於塗膜表面,影響外觀。

7、水性塗料的耐水性比較差,是塗料和槽液的穩定性比較差。水性塗料的介質一般都在為鹼性(pH7.5~pH8.5),樹酯中的酯鍵易水解而使分子鏈降解,影響塗料的槽液穩定性,及塗膜的性能。水性塗料雖然存在許多問題,但通過配方及塗裝工藝與設備等技術方面不斷提高,有些問題在工藝上得到防止,有些通過配方本身得到改善和提高。

水性塗料應用於汽車車身的底漆與面漆

汽車車身的完整塗層包括電泳塗層、中塗層和面漆層,其中面漆層又可分為底色漆和罩光漆層。

除了罩光漆層,其他漆層基本已經實現水性化。因為罩光漆層是汽車車身塗料的最終塗層,性能對於車身的外觀、耐候、耐汽油、防刮等性能極為重要,而水性塗料漆在施工操作上由於漆膜乾燥速度慢,影響施工效率。

性能上,光澤度低、漆膜豐滿度差、耐酸鹼性差並且防刮性不如溶劑型塗料,目前仍以以溶劑型的清漆為主。

水性底色漆可分為實色漆和含效應顏料的金屬閃光漆,水性實色漆和金屬閃光漆主要採用水性丙烯酸樹脂或水性聚氨酯樹脂2種體系。

在汽車原廠漆領域,水性丙烯酸樹脂-聚酯樹脂-氨基樹脂烤漆是主流(即丙烯酸型實色漆),其在80℃×10min條件下能夠表干,而在140℃×30min的條件下就能交聯固化,因固化後的漆膜體積收縮大,有利於金屬閃光漆的金屬效應顏料更好地排列,所以最終漆膜的色澤鮮艷且金屬感強

在汽車修補漆領域,常溫自干型水性聚氨酯漆是主流(即聚氨酯型實色漆),其在室溫放置20~30min即可完全乾燥,若採用風吹或紅外線燈低溫烘烤,則5min左右可以完全乾燥(溫度為20℃~26℃,相對濕度為60%~75%),乾燥前後漆膜的體積收縮較小,金屬效應顏料的排列主要靠助劑的幫助,若配方設計合理,水性金屬閃光漆的金屬效應甚至比溶劑型塗料更強。目前水性底色塗料漆仍存在的問題是:

1.水性塗料在長途運輸或貯存過程中不能經歷太大的溫差,所以運輸或貯存過程必須要採用恆溫措施。

2.基於水性底色塗料特殊的流變特性,鋁粉/珠光粉等效應顏料在塗層內相對於溶劑型更易移動,同時也比較容易出現縮孔、發花、浮色等漆膜弊病。

3.水性塗料以水作為主要溶劑,乾燥速度比溶劑型塗料要慢,降低了施工效率。

4.水性塗料對施工環境的溫度、濕度以及潔淨程度有較高的要求,同時對施工人員的施工手法也有一定要求。

水性塗料自動噴槍的選用

噴槍的選擇應注意,底漆在塗層中主要起填平補缺、增加塗層厚度的作用,因此底漆的粒度較大,粘度較大,比重較大,強調出漆量要大,所以噴塗底漆應該選擇大口徑噴嘴的噴槍,同時相應供漆用的貯漆灌也要大一些。而噴塗面漆的,在霧化程度方面要求高,常選用口徑小且霧化較好的噴槍。常用噴槍的噴咀的有不同口徑,有0.6mm、0.8mm、1.2mm、1.3mm、1.5mm、1.6mm、1.8mm、2.0mm、2.2mm、2.5mm等各種型號的,可根據所噴的塗料及噴塗的物件大小來選擇。例如:口徑2.0-2.5mm的,常用來噴粒度較粗、粘度較大的底漆或大面積噴塗;口徑1.5-1.8mm的,主要用來噴塗面漆;口徑0.6-1.3mm的,主要用於噴塗小型部件或工藝品。

ENJOYING GLOBAL HIGH QUALITY SOURCES
OUR ACCURACY
CORE TECHNOLOGY
我們的核心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