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塗工藝 スタッフスピリット

冷烤漆

低溫烘烤、耐黃變耐候性、光澤保持性佳耐磨
我們研發團隊不厭其煩的研發塗料產品,精進塗料品質,這是我們在塗料行業與先進塗料未來扮演的重要角色。健裕冷烤漆塗料無苯環保友善環境,是款低溫塗料,各類塑膠金屬素材塗料,客製化的物性要求 最精準的色彩精準度。

風潮新色彩 冷烤更拉風

汽車原廠塗料 各大車廠指定配合
GOGORO/本田/豐田/TOYOTA/中華/裕隆/馬自達/福特/三菱
所謂的「冷烤漆」 目前以50度到70度左右的低溫烤漆,一般稱為「冷烤漆」,冷烤漆沒有辦法讓油漆質變的較硬,只是讓塗料比較快乾。 如果塗料內已含有金油的成份,則不需要上金油就可散發出良好的光澤感,但如果是銀粉漆或珍珠漆,則需要另外再噴塗一道金油。 而原本油漆部分則有高溫加持,這就是兩者間最大的不同了。
匠人技法 專業色彩開發
DIY冷烤漆噴塗塗裝步驟: (1)去除底漆→(2)補土整平→(3)乾磨→(4)上底漆 →(5)水磨整平→(6)上冷烤漆→(7)上透明漆(亮光漆)
健裕另已開發輕便型冷烤漆為方便客戶DIY使用,在調配漆料時已做了特別的處理,再加上烤漆本身已具有基本的防鏽及耐熱的功能,因此並不需要先噴底漆,使用者只需要確定欲噴塗的表面是在平整且乾淨的情況下,就可以直接上漆了。
冷烤漆噴塗灌使用提醒
在使用修補漆前一定要搖,而且有時要倒著搖晃
是因漆料比重較重多半會沈澱在罐子的底部,
故倒著搖,可以加速烤漆與助劑的混合,
混合均勻後再使用會有較好且平順的效果。

噴塗時產生垂流現象

垂流,會產生垂流的原因就是一次噴的量太多
DIY噴塗時一定要有耐心,需像真正在烤漆一樣
每次噴塗都要間隔約8~10分鐘,噴塗的表面需
保持20~30公分的距離,務必待其稍乾後才可做
下一次噴塗,經多次噴塗(平均是四道),使色
澤深度與原車色達到一致即可完成。
Certification
每次噴塗都能感受到健裕的用心與品質
業界公認最佳配合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