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塗工藝 スタッフスピリット

汽車烤漆塗料

速乾、高硬度、耐黃變耐候性、光澤保持性佳耐磨
汽車烤漆是一大工程,通常需要好幾道程序,選擇一位好的師傅(擁有好的技法)與好的油漆的品質是一大關鍵,YB.Color健裕塗料所研發出來的漆料(底漆/色漆/金油)一直受到各大車廠的欽賴,耐久度與持久性佳,噴塗穩定度好!我們研發團隊積極努力研發新塗料產品,精進塗料的品質,提供專業客製化服務,不管大量小量皆可洽詢。

汽車烤漆噴塗工藝

Car Paint Program
氣噴塗裝
烤漆第一步:除漆除鏽
用氣動轉盤、接砂紙,把表層的舊漆、蠟垢、油質去掉,即所謂的「除漆」。若遇到有鐵鏽處,則需先用鋼刷或金屬棉來除鏽,絕不可直接在鏽蝕面上補土、烤漆。
烤漆第二步:鍍鋅補土
一般輕微的小碰撞,補土就可以把表面整平;但大碰撞的話則需要換整塊鈑金。補完鍍鋅補土後,用刮刀約略整平後,只須等待約10分鐘就會乾燥,接下來即可用砂紙打磨。
烤漆第三步:塑膠補土
除了鍍鋅補土外,還需再用塑膠補土混合硬化劑,覆蓋於鍍鋅補土,因為塑膠補土表面較細緻,也較容易讓底漆附著,是個不能省略的步驟。
烤漆第四步:塗上底漆
底漆的硬度大、密度高,能有效隔絕空氣與水氣,達到防鏽的效果。但正因為密度大,因此乾燥時間可長達半天之久。同樣的,底漆也需以砂紙徹底拋光,把所有顆粒磨除乾淨,才能進行下一個步驟。
烤漆第五步:底漆表面清潔
底漆表面用砂紙磨平後,還是會有灰塵附著,所以需要在無塵烤漆房用乾淨的棉布沾擦拭劑,把全車污垢、油漬清除乾淨;乾燥後,再用寬膠布把表面的細微棉布與灰塵黏除。待整個表面清潔乾淨,便可以進入塗裝表層漆工程。
烤漆第六步:調配噴漆
整個噴裝表層漆與金油的步驟需重複三次,以60~70℃的烤漆房中加熱,每次間隔5分鐘即可續噴下一次。素色漆料內通常已含金油成份,本身即可散發良好光澤,但若是銀粉漆或珍珠漆,則需另噴塗一次金油。
烤漆第七步:收尾
通常在金油烤乾後,烤漆表面仍會有顆粒,所以還要用粗蠟或水砂紙拋光,讓漆面平滑即可大功告成!
注意:不要以為面漆與金油噴塗越多次就會越亮麗。

汽車烤漆噴塗工藝

Car Paint Program
靜電塗裝
-靜電噴塗基本原理

靜電噴塗是指利用電暈放電原理使霧化塗料在高壓直流電場作用下荷負電,並吸附於荷正電基底表面放電的塗裝方法。靜電噴塗設備由噴槍、噴杯以及靜電噴塗高壓電源等組成。

靜電噴塗是根據靜電吸引的原理,即以接地的被塗物作為正極,油料霧化器(即噴杯或噴盤)接高壓電作為負極。

-靜電噴塗工藝流程

1、投入產品:把被塗物放到插件上開始工作

2、靜電除塵:把注塑時帶來的油質,灰塵除掉

3、底漆噴塗:把塑料本身的顏色覆蓋,為生產要求顏色先底色噴塗

4、烘乾:通過隧道里的IR區的溫度,進行半干狀態,為下一道噴塗作準備

5、表面噴塗:噴要求上色的顏色

6、溜平乾燥:通過隧道進行溜平,烘乾

7、出貨並檢查包裝

 

凌駕於城市中獨樹一格的車魂 展現獨特魅力 唯你

Surpassing the unique car soul in the city, showing unique charm, only you